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站在东乡举办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越冬贮藏技术现场观摩培训

作者:张志华 吕茹洁 发布时间:2023-04-05 阅读量:648

  为进一步提升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贮藏质量和规模,确保木薯种茎在高纬度区域江西安全越冬。2023年3月24日,南昌站在抚州市东乡区圩上桥镇举办了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越冬贮藏技术现场观摩培训,并邀请土肥水管理岗专家李军和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专家申章佑到现场指导,东乡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村镇干部、木薯种植合作社和养殖专业户代表20余人参加培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40余份。

  首先,专家和参训人员现场仔细察看了山洞的选址和结构,检查认可了木薯种茎越冬贮藏质量,并针对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越冬贮藏技术展开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南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林洪鑫现场就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山洞越冬贮藏技术要点、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专家到南昌站木薯试验示范基地现场了解了木薯春耕备耕和试验示范安排情况,并就木薯种茎繁育贮藏、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通过此次两岗一站对接和培训活动,既加强了岗站间的交流,又为高纬度区域木薯种茎越冬贮藏技术提供了支撑,对于促进高纬度区域木薯产业发展和良种贮藏自给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场讲解木薯种茎贮藏技术要点

岗站专家察看种茎贮藏质量和探讨交流

发放木薯种茎贮藏技术资料

木薯试验示范基地调研现场

 

 

文字来源:南昌综合试验站团队 张志华

                        图片来源:南昌综合试验站团队 吕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