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组织2022年春耕生产活动

作者:广州综合试验站团队 左清清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量:2043

  春耕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3月份,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积极落实体系“赴基层、促春耕”通知要求,在指导帮扶企业开展木薯春季种植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组织的春耕生产会。

  在2022年广州市花都区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推广演示活动现场,广州综合试验站为农户、企业赠送了“蛋黄木薯”华南9号种茎,向参会人员讲解了食用木薯品种的安全性、功能特点、生长习性,指导食用木薯种植管理,推广食用木薯新品种。

广州综合试验站通过讲解、试吃向企业、农户展示华南9

花都区程学晋副书记、徐容雅副区长了解、品尝华南9

 

  花都区程学晋副书记在品尝了华南9号薯肉后表示,希望中国热科院把这样的好品种、好技术在花都区多推广,带动区里的企业和农户,把农业产业发展起来,把乡村振兴做起来。

  在2022年江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上,广州综合试验站向参会企业、农户展示了华南9号种茎、薯块,赠送了华南9号种茎。

广州综合试验站向与会企业、农户赠送华南9号种茎

农户驻足了解华南9

  春耕会上,一些企业在了解到木薯生长特性和薯肉品质后,就木薯在撂荒地复耕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与综合试验站建立了联系。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等领导出席了江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