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白沙站线上为“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种植研修班授课

作者:木薯研究中心 欧文军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量:1921

  418日,应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邀请,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白沙站欧文军站长线上为“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种植研修班讲授“木薯生产技术”,通过线上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和交流研讨等形式,来自埃塞俄比亚(21人)、津巴布韦(10人)、马拉维(8人)、赞比亚(5人)和斯里兰卡(1人)等国共计45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内容及培训效果

 

  据悉,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种植研修班开班仪式于202247日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徐明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

 

  徐明表示,自古至今,农业一直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内容,是“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开展农业合作是各国的共同诉求。种植业是农业的核心产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与各国分享中国种植业发展的经验,为增进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赞比亚和马拉维的两位学员代表发言回应,感谢中方在全球疫情期间坚持举办线上培训,称赞主题课程设计符合“一带一路”沿路国家当前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