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行前动员部署视频会”

作者: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 陆小静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量:2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印发了《关于配合做好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有关工作的通知》,329日上午,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行前动员部署视频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部署做好木薯产业科技特派团行前准备工作。

  会上,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表示科技特派团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系要在中组部、农业农村部统一领导下,担当作为,勇毅前行,要大力弘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团结协作、深入一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体系的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针对各县的产业问题和技术需求切实做好科技帮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将科技特派团工作作为“十四五”重点工作之一,体系各岗站专家要当好特派团的“后备军”,主动配合,同向发力,支持科技特派团专家帮助地方解决实际问题,前后方共同参与,合力解决共性问题。

\

科技特派团行前动员部署视频会线下现场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农业农村部遴选确定的人员名单,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共9名岗站专家和团队成员入选,对接4省(直辖市、自治区)、6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区)。9名岗站特派团团长、产业组长、团员分别介绍目前的帮扶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如何在重点帮扶县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引进推广品种技术、集中攻关技术瓶颈、培养帮带本土人才、拓展农业产业功能等工作计划。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相关帮扶县前期调研和对接情况、产业技术需求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展开讨论交流,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连线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方式,各个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团队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