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3年工作启动会

作者:杨世龙 宁家昕 李丛希 发布时间:2023-04-05 阅读量:739

  2023年4月1日下午,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产业经济岗位、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及广州综合试验站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木薯、辣木、咖啡、胡椒及菠萝蜜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近100余人参会。开幕式上,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和副首席陆柏益教授代表体系敲响富有象征意义的体系2023年工作启动“第一锣”。李开绵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强调指出,2023年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放开的第一年,疫情期间体系成员在协同开展重点任务攻关、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推广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疫情放开后体系要以“加强木薯科技创新,促进木薯粮饲化与能源化发展”为目标,推动木薯品种选育、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等全产业链发展。

启动会上李开绵首席和陆柏益副首席携手敲响体系年度工作第一锣

李开绵首席在启动会上讲话

 

  随后,体系18位岗位科学家和13位综合试验站站长逐一就目前的工作进展、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下一步如何在各自研究领域的重难点进行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实现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各岗站协同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启动会的召开加强了体系内各岗站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岗站专家对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文字来源:产业经济岗位团队 杨世龙 宁家昕

图片来源:产业经济岗位团队 李丛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