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站在赣州开展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培训

作者:张志华 吕茹洁 发布时间:2022-12-18 阅读量:925

  为进一步提升江西地区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水平,2022年12月10日至11日,南昌站站长林洪鑫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在赣州市于都县和安远县开展了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培训,示范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骨干、村干部、农户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日,团队首先到位于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的食用木薯“华南9号”种植示范基地开展了实地技术服务,并向当地农技人员、农户详细讲解了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要点,现场散发木薯种茎予他们留存。11日,团队到安远县实地调研了木薯种植和粮饲化利用情况,并在新龙乡开展了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培训,林洪鑫站长从木薯种植历史及分布、产业现状、加工企业、高产栽培技术、多元化利用等方面向当地农技人员、农户展开了木薯科普宣传和技术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发放木薯食用、饲用技术资料100余份。此次现场观摩+会场授课技术培训,不仅可以促进体系技术成果落地生根,还可有效推动江西木薯产业发展。

食用木薯“华南9号”收获观摩现场(于都)

在于都开展木薯粮饲化利用技术现场观摩

在安远开展木薯高产栽培及粮饲化利用技术培训

 

 

文字来源:南昌综合试验站团队 张志华

图片来源:南昌综合试验站团队 吕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