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土肥水管理团队到兴业县指导木薯收获和种茎贮藏

作者:郑华 李军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783

  2022年11月29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土肥水管理岗位专家李军研究员和团队成员郑华正高级农艺师到广西兴业县卖酒镇卖酒村和山心镇龙江村开展食用木薯收获和种茎贮藏技术指导。广西农科院乡村振兴办主任黄学华、卖酒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寿辉、村支书梁梨等陪同参加技术指导。

  上午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卖酒镇卖酒村食用木薯种植基地参加由卖酒村组织的木薯种茎贮藏技术培训现场会,李军现场向村民讲解当前木薯收获和种茎贮藏需要注意的技术问题。李军指出当前食用木薯收获首要工作是要清除食用木薯地上渗杂种植的其它木薯品种,保证纯种的食用木薯种茎和鲜薯。目前食用木薯产业发展形势大好,明年兴业县和玉林市将大面积扩种食用木薯,急需大批木薯种茎,必须做好今年食用木薯种茎的贮藏和保护工作,防止极端寒害天气对木薯种茎造成损失。约50多名卖酒村农户参加了现场的技术培训。

  下午李军一行来到兴业县山心镇龙江村食用木薯种植大户黄祖光的木薯地进行调研,该种植户今年新种约20亩食用木薯品种桂热10号,目前木薯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农户现场收获测产了几株木薯,平均株产10斤左右,预计平均亩产鲜薯5000斤以上。李军嘱咐农户要保管贮藏好木薯种茎,除了卖鲜薯可以获得收入外,卖木薯种茎也可获得可观收入,并承诺尽快安排企业收购他的鲜薯和种茎。听了李军的话,农户很开心,表示会全力按要求做好木薯收获和种茎贮藏工作。

李军在卖酒村食用木薯基地现场指导农户木薯收获和种茎贮藏

李军在山心镇龙江村调研种植大户的食用木薯产量情况

 

 

图文来源:土肥岗位团队 郑华

审核:土肥岗位团队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