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繁育岗团队到崇左市群力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作者:繁育岗 李艳英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量:790

  6月29日,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科学家申章佑带领团队到崇左市群力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申章佑一行首先在崇左市扶绥县渠黎镇查看了群力公司原料生产基地的木薯生长情况,该基地种植的木薯品种主要为南植199,采用覆盖地膜宽窄行种植,长势良好,产量有望达到3吨/亩。

  随后申章佑一行到群力公司进行了座谈,该公司以生产变性淀粉为主,仅在木薯榨季收购鲜薯生产原淀粉,公司之前一直依靠进口原淀粉,生产成本压力大,这两年由于木薯产业行情回暖,农民种植木薯意愿在逐步增强,为了降低原料成本,公司推动了原料生产基地的扩张,今年新发展了原料基地近10000亩,公司明年计划发展原料基地20000-30000亩。申章佑专家向他们推介了华南、桂木薯、桂热系列优良木薯新品种,并就木薯种子种苗的保障供应,木薯种植管理技术的支持等交换了意见。

田间查看木薯长势

与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