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白沙综合试验站覃新导研究员主持召开“木薯间套作与水肥药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培训班

作者:白沙综合试验站 喻珊 欧文军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量:875

  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2022年6月28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白沙综合试验站骨干成员覃新导研究员主持召开了“木薯间套作与水肥药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培训班,为海南琼中黎母山镇南吉村和新林村50位村民及村干部培训木薯间套作、病虫害防控及粮饲化利用等技术。白沙综合试验站站长欧文军及成员喻珊、木薯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岗成员张洁、栽培生理岗成员魏云霞、虫害防控岗成员梁晓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培训会议开幕式

 

  会议上,覃新导研究员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木薯的产量及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从而提高木薯的种植效益。欧文军站长指出,要结合乡村振兴,特色养殖等产业,使木薯这个传统脱贫致富的产业升级,通过“高效栽培—农牧结合—种养循环—产品加工—综合利用—生态高效—绿色发展”的全产业链生产模式,提高木薯种植收益,增加农民收入。

专家作报告

 

  最后,大家前往儋州两院试验场红星队木薯基地参观考察橡胶幼林间作木薯、花生、玉米的复合间套种模式,相关专家为农民朋友们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

田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