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省农业厅领导到机械化研究室调研指导

作者:机械化研究室 何冯光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量:858

  6月2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牛宝俊一级巡视员率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技推广中心相关处室,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王拥军副局长陪同下一行10人,到机械化研究室考察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科学家邓干然研究员率团队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邓干然研究员向调研组作了木薯生产机械化服务广东木薯产业的汇报,并就研究室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展复垦地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木薯、超大型养猪场配套机械化木薯种植与饲料加工、广东企业海外发展木薯种植加工一体化基地等工作进展作了重点介绍。牛宝俊巡视员充分肯定了研究室在木薯生产机械化研发与服务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农机补短板”是当前国家和广东省的重点关注事项,需要广大农机科技人员逐一去破解。关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牛宝俊巡视员指出,广东省肩负对接东盟、大洋洲等地区国家的职责,希望在机械化领域加强与相关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相关处室负责人也作了发言。调研组还考察木薯全程机械化试验基地,现场观摩了木薯种植机械化作业演示。

考察木薯生产机械化试验基地

观摩木薯种植机械化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