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科技成果参加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成果推介会

作者:陆小静/文 喻珊/图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量:802

  为搭建科技成果供给、需求双方畅通无阻的桥梁,加快推进技术成果“无缝对接”,促进科技成果产学研合作与转化落地,实现共赢发展,6月24-25日,由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承办的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儋州市成功举行。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兴、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林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推介会上,木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小静代表木薯中心,结合实物和路演形式,介绍了木薯研究中心的18个木薯新品种,3个主推新技术、100余个新产品,多方位呈现在参会企业眼前,要以此为契机,将木薯的科技成果,切实转化到海南省经济建设中,落实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木薯以低种植成本高产量产出的种植特点,赢得了不少企业的青睐,与木薯中心参会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提出合作意向。

路演形式介绍木薯科技成果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白沙站、加工岗成员实物展示木薯科技成果

 

  开幕式和项目路演结束后,与会相关企业和乡镇人员还参观了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国热科院相关示范推广基地,进一步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推介会吸引了50多家企业、5家金融投资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等200余人前来洽谈对接。据悉,本次推介会是在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下,由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承办,儋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儋州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