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站开展木薯间套种技术模式现场观摩培训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林洪鑫/文 张志华/图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量:792

  为进一步推进木薯间套种技术推广应用和提高农民种植技术水平,2022年6月23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开展了木薯间套种技术模式现场观摩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是东乡雨顺木薯种植合作社的种植户20余人。

  首先,在木薯体系南昌站、大豆体系南昌站联合建立的木薯-鲜食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示范点,木薯体系站长林洪鑫副研究员现场讲解了木薯-鲜食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合理配置的技术要点和木薯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大豆体系站长郭兵福副研究员讲解了鲜食大豆的田间管理技术要点。

  随后,在南昌站试验示范区,培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木薯间作冬瓜、木薯间作花生、木薯间作南瓜等种植模式,详细了解了各种模式的技术要点和管理要求。林洪鑫站长就木薯间套种技术模式和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此次现场观摩培训,促进木薯和大豆体系的跨体系间的合作交流,加深了农民对木薯间套种技术模式了解,为提高红壤旱地种植效益提供技术支撑。

木薯-鲜食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

现场观摩培训会

现场讲解木薯间作花生模式种植技术要点

木薯间套种种植技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