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海南首届木薯食品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生物防控与综合防控岗 陈银华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量:2599

   11月27日下午,为宣传木薯产业文化,普及木薯及木薯生产知识,由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木薯病害防控实验室承办的海南首届木薯食品进校园活动于海南大学联谊馆前顺利举办。活动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开始,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试吃了各类木薯食品,美味的木薯曲奇、木薯月饼受到了师生们一致称赞。现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在场师生准备食物并科普木薯知识及其产业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认识和了解木薯产品的兴趣,同学们在现场免费品尝到了各种木薯食品的同时还直接接触到了真实完整的木薯植株,现场还设有木薯食品的现场制作,使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和参与到了木薯食品的制作中。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总顾问、原国家扶贫办主任吕飞杰,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在活动期间莅临指导,他们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木薯食品的产业市场情况,在品尝了许多木薯食品后,对此次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在联谊馆前合影留念。最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的相关领导在海南大学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海南大学校园,活动也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木薯食品进校园的活动,在广大学生群体有效地宣传了木薯食品,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美食盛筵,获得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认识到了木薯转化利用的各种方式和价值,同时也推动同学们在中国未来木薯的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