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体系专家到南昌站开展木薯北移调研和技术指导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张志华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量:2425

  2020年11月5-7日,抗逆材料创制岗位专家郭建春研究员、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控岗位专家陈银华教授、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申章佑副研究员、白沙站站长欧文军副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秘书陆小静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蔡杰博士一行到南昌站开展了木薯北移调研和技术指导,南昌站袁展汽研究员、站长林洪鑫博士等陪同此次调研。

  11月6日上午,体系岗站专家们到南昌站东乡木薯试验示范基地。首先,详细调研了基地木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和木薯新品种(系)区域比较试验和木薯生长情况;随后,比较了木薯间作硬皮豆、花生防控田间杂草试验的控草效果和对木薯生长的影响,察看了华南8号示范及健康种茎繁育、木薯化肥减施技术研究等试验示范进展情况;最后,查看了不同木薯品种耐寒性研究试验和木薯种茎贮藏山洞建设情况,探讨了木薯北移品种耐寒性和木薯种茎贮藏问题。6日下午,岗站专家们还考察了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了解了燃料乙醇生产工艺和建设情况。岗-站对接、站-站对接不仅促进了各团队间的学习交流,同时也给江西木薯产业发展带来宝贵经验。

调研木薯新品种(系)区域比较试验

木薯新品系82171的田间表现

木薯间作硬皮豆、花生防控杂草比较试验

到试验示范基地调研指导

到加工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