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到三明站调查指导

作者:三明站 李华丽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量:2155

  9月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申章佑副研究员到三明站指导交流。申章佑一行人在三明站团队成员陪同下,前往大田县均溪镇朱宝山木薯基地,察看木薯基地品种整体表现,重点调查木薯品种耐寒性试验田间长势,现场指导三明站成员从种茎节间长短、顶端叶片形状、节间分支等方面了解木薯种茎耐寒性指标,探讨接下来试验方案及措施。

  2020年,三明站就种茎耐寒性开展试验,挑选本地当家种及近几年筛选出的耐寒性较强品种进行品比试验,此次参试品种10个分别是桂热1号、桂热2号、桂热4号、桂热5号、SC9、SC205、GR911、F499、C9、南植199,常规种植,三重复,于不同生育期观察农艺性状等耐寒性指标,目的是筛选出木薯耐寒性评价指标及耐寒性强的木薯品种,为木薯北移提供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