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木薯产品加工岗 张振文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量:3886

  为了加快副产物利用技术推广,配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品加工岗位团队联合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6月20日在海南儋州顺利开展题为“木薯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科普”的活动,为两院中学高一20名学生科普“木薯嫩茎叶饲料化利用青贮技术、木薯茎杆基料化利用栽培食用菌技术”。张振文、王琴飞副研究员分别讲解木薯嫩茎叶饲料化利用青贮技术、木薯茎杆基料化利用栽培食用菌技术要领和主要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在老师指导下动手制作木薯青贮饲料、装菌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田间观察木薯

用心动手装饲料

细心观看拌料示范

用心讨论交流体会

开心学装袋

  此次活动很好地契合了当前学校教育需求,激发同学们的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也拓展了同学的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认真掌握技术要领,将技术带回家,为今后乡村产业振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