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蛋黄木薯在广东地区食用化推广发展趋势喜人

作者:广州综合试验站  左清清 李伯松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量:4359

  “我们是做田园综合体的,想采购木薯用来开发一些特色菜品!”珠海岭南大地田园综合体的项目主要成员在现场品尝过蛋黄木薯糖水后提出采购需求。“广东本地人原本就有食用木薯的习俗,这蛋黄木薯颜色诱人,口感粉糯!而且现在的人都讲究养生,这张海报里提到的低升糖指数和高膳食纤维打动了我,木薯我以前种过,非常清楚种植过程没什么农药化肥,拿来开发菜品应该很受欢迎!”

蛋黄木薯糖水

  6月13日,在江门国家农业科技园举办的精品西瓜采摘开园仪式上,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准备了蛋黄木薯糖水,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采摘游客200余人提供品鉴体验,期间蛋黄木薯华南9号赢得了不少企业代表和游客的青睐。其中,珠海市岭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的岭南大地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项目团队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就木薯科普研学游项目开发、木薯特色食品开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公司副总裁陈海英表示,对蛋黄木薯科普项目和特色食品开发抱有兴趣和信心。

广州综合试验站为游客提供华南9号蛋黄木薯糖水品尝体验

  据悉,蛋黄木薯华南9号是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在广东地区主推的食用型品种。近三年来,广州综合试验站一方面为合作企业提供栽培管理技术服务、初加工和食品加工培训,及营销推介培训,提高企业种植管理效率,掌握简单的木薯贮存保鲜和加工方法,拓宽企业和农户对木薯认知视野;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食用木薯的科普宣传材料、安全检测报告及市场信息,组织合作企业通过农产品展销会、博览会的现场品鉴方式向普通民众销售推介,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广州综合试验站“急企业之所急”,聚焦简便易行低成本的鲜薯贮存保鲜和初加工技术研发,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保障。三年来,华南9号在广东地区种植面积持续攀升,2020年,由广州综合试验站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的示范基地10余个,总种植面积达到500余亩。

文/广州综合试验站  左清清

图/广州综合试验站  李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