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白沙试验站长欧文军为巴拿马热带果蔬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08-15 阅读量:6018

       8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热科院与巴拿马农业部联合承办的2019年巴拿马热带果蔬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巴拿马奇里基省火山市结业。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商务参赞王建,奇里基省省长Juan Carlos Muñoz、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Señor Abraham Piñeda以及相关政府要员、FAO代表、奇里基省行业协会负责人、华侨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和中国热科院专家共100余人出席了结业典礼。魏强大使、王建参赞和奇里基省省长Juan Carlos Muñoz等分别为52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合影

    培训期间,欧文军站长向巴拿马学员介绍了中国木薯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与木薯加工技术进行简要介绍, 对学员提出的巴拿马木薯育种,栽培,植保,采收加工和贸易体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答,学员们表示增长了知识,解答了困惑。

为巴拿马土著居民授课

    此外,欧文军站长还参与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与奇里基华侨联谊会向恩戈贝-布格雷自治区居民捐助活动,活动期间,专门向当地居民讲授了如何种植木薯的培训活动,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中国热科院刘国道副院长陪同下,也亲临课堂聆听。培训从木薯加工食品开始,向农民朋友们讲授了木薯种植技术,得到当地农民朋友的忠心感谢,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使当地农民对我国木薯生产与加工现状和先进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提升当地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达到双方都赢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