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体系病害防控岗联合北海综合试验站开展木薯细菌性萎蔫病高效防控技术示范

发布时间:2019-08-14 阅读量:5697

    细菌性萎蔫病是世界木薯种植中的重要病害,也是国内最严重的病害。在筛选出对细菌性萎蔫病具有良好防效的药剂乙蒜素、研发出该药剂适用于飞防新剂型的基础上,2019年8月6日至8日,病害防控岗位联合北海综合试验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开展了该病高效防控技术示范工作。

    此次示范采用大疆无人机(1P,多旋翼4喷头)进行药剂喷洒,防治面积85亩。田间应用表明,该机每架次装药10 L,可施药3亩,全程用时10分钟。调查发现木薯封行后,在整株叶片达到80张左右情况下,药液仍然能够到达植株底层叶片,发挥防治作用。

    与常规施药方式相比,使用无人机具有效率高、喷洒效果好、成本低、作业安全等优点,在当前木薯种植规模化、连片化的趋势下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此次技术示范将进一步加快以无人机为载体的木薯病虫草害高效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保障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