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体系两岗三站在广西地区联合开展木薯病害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阅读量:5423

    2019年7月23日至26日,木薯体系病害防控岗联合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以及武鸣、贵港和北海综合试验站对广西木薯主栽区开展了病害联合调查工作。

    调查发现,武鸣、隆安、桂平、北海等地区木薯长势良好,但褐斑病和细菌性萎蔫病开始发生流行。调查的所有木薯园均有褐斑病发生危害,另外隆安、桂平和北海等地区的部分木薯园细菌性萎蔫病为害较为严重。目前广西地区正值雨季,预计细菌性萎蔫病和褐斑病为害将进一步加重。另外隆安、武鸣和北海地区有少量木薯植株受花叶病侵染,需引起体系各岗站人员及广大种植户高度重视。 参与联合调查的团队之间就当前广西地区木薯产业现状、木薯细菌性萎蔫病和花叶病典型症状识别及防治关键技术、危险性病害对产业发展的潜在限制性、不同主栽品种对重要病害的抗性水平、无病种茎及耐病品种对田间病害危害的控制作用、不同间套作模式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此次调查所取得的结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广西地区木薯封行前后病害发生为害的相关信息,同时强化了体系内部和生产一线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对有效服务及支撑广西木薯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