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控、产品加工岗位科学家到南昌站开展木薯田间杂草和食用化调研和指导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袁展汽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量:4517

    2019年5月12-15日,在南昌站站长林洪鑫博士的陪同下,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控岗位科学家、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陈银华教授,木薯产品加工岗位科学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张振文博士到江西开展木薯田间杂草和木薯食用化调研和指导。

    5月12日,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控岗位科学家陈银华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到抚州市东乡区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了木薯单作和间套作模式下的田间杂草发生种类及危害程度调研。按照岗位科学家的要求,南昌站在东乡建立了木薯田间杂草固定观察点,定期取土样供岗位科学家研究掌握杂草种子库,为今后江西木薯杂草防治和利用提供理论基础。

    5月13-15日,木薯产品加工岗位科学家张振文博士,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控岗位团队一同到安远县、大余县开展木薯食用化和田间杂草发生情况调研。5月14日,专家调研了安远县木薯种植情况,察看了田间杂草发生情况,随后到安远东江食品厂开展了客家传统作坊食品粉皮丝和河粉的调研,详细了解了产品加工过程、木薯食用淀粉的应用比例和经济效益等。5月15日,又到大余章源生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木薯种植基地调研了木薯种植和田间杂草发生情况,随后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食品厂木薯片的加工和销售情况。两位科学家的调研和指导,为江西木薯生产带来了宝贵经验,有力促进了江西木薯产业发展。

木薯田间杂草固定观察点调查

木薯间作冬瓜模式下的田间杂草发生情况调研

安远县木薯食用化调研

大余县木薯食用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