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年终总结及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体系首席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读量:3491

       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的工作要求及体系工作安排,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由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的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年终总结及考评会在海南海口顺利召开。来自各地的木薯和辣木的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部分团队成员共146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热带作物处石磊处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香蕉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谢江辉研究员,木薯体系总顾问、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吕飞杰研究员参加会议。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石磊处长应邀出席并监督考评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是执行专家组组织进行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的考评;考评最后是首席科学家总述职,总结汇报体系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重要科研进展、扶贫工作、机制创新、经费使用等,并指出体系存在的不足,初步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石磊处长全程听取了所有体系人员的述职,并组织、监督体系人员对首席科学家的无记名评议;石处长还指出木薯产业下一步要区别于其它经济作物来谋划科技创新、推广和服务。

       会议特别邀请了吕飞杰总顾问作总体发言,为体系把脉、指导。吕总顾问从体系成绩的鼓舞到当前产业态势的向上趋势,指出体系要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开展工作,最后指出体系要从6个方面瞄准薄弱环节和不足,精准的抓住切入点、重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今后两年的目标和任务,统一行动,要用现代农业的产业兴旺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期间执行专家还讨论确定了2019年管理工作计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分册的初稿、2019年重点工作、体系管理机制补充完善等。此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木薯体系2018年总结考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试验站的工作职责,为体系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也为下一步新的考核机制改革提前做准备。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