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生产机械化技术入选“十大热带作物重大技术”

作者:何冯光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量:540

  2023年5月20日,在广东茂名召开的国际热作科企对话会上,体系机械化研究室牵头完成的“木薯宽窄双行起垄种植及配套全程机械化技术”入选“十大热带作物重大技术”。

  国际热作科企对话会作为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的平行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热作领域相关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对话会。

  大会以视频形式发布了十大热带作物重大技术成果等成果,同时大会现场设立“热作发展成就展”,向世界介绍我国推动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大会促成了热带农业协同创新战略合作项目、天然橡胶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等一批热作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地,覆盖广东、云南、广西、海南等省份,涉及木薯、天然橡胶、荔枝等热作产业。

  2016年起,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组织下,机械化研究室联合栽培研究室及体系内外相关单位,从农机、农艺、品种、管理等多维度融合,系统开展木薯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系统研究、大田试验、推广示范和产业应用,实现了木薯高质量机械化,为中国乃至世界木薯产业向“机器换人”的技术转型提供了中国方案。

发布会现场

十大热带作物重大技术视频截屏

 

 

图文来源: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团队 何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