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李开绵首席带领专家团队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龙山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作者:谭旭飞 李丛希 李双江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量:725

  5月29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龙山县科技特派团木薯产业组组长李开绵研究员带领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岗、产业经济岗、抗逆材料创制岗、栽培生理岗、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产品加工岗、长沙综合试验站、桂林综合试验站、贵港综合试验站“六岗三站”专家团队共16人在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龙山县开展科技帮扶培训工作。

  团队专家首先向召市镇前卫村农业合作社社长向帮军了解了木薯种植情况及成本收益情况,向参加技术培训的农户和农技推广员发放了木薯生产加工培训资料,现场进行了木薯栽培管理技术指导,详细解答了农户在木薯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专家团队与召市镇副镇长姚元凯等镇领导及木薯种植户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木薯产业及召市镇特色农业发展路径。在龙山县农业农村局的座谈会上,县委农办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胡达进及副局长余宇航等介绍了龙山县农业发展状况和木薯产业发展情况,专家团队对就龙山县木薯种茎贮藏和产品销售困难及加工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李开绵首席强调,龙山县木薯产业的发展要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优势找准方向,通过产业融合延长产业链,建立自主品牌,从而做到稳产业、促发展。

  参加培训和座谈的农户及当地干部纷纷表示,科技帮扶工作,提高了对木薯的认知,解决了木薯栽培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增强了发展木薯种植的信心。

专家团队与木薯种植户在木薯地进行技术交流

专家团队与参加现场技术培训会的木薯种植户合影

专家团队与召市镇有关领导及木薯种植户进行座谈

专家团队与龙山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座谈

 

 

文字来源:产业经济岗位团队 谭旭飞李丛希

图片来源长沙综合试验站团队 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