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全产业链技术集成示范现场培训会”在韶关翁源县成功举办

作者:娄志超 杨世龙 发布时间:2023-04-06 阅读量:745

  2023年4月2日,由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广州综合试验站、产业经济岗位承办的“木薯全产业链技术集成示范现场培训会”在韶关翁源县滃江木薯专业合作社的木薯种植基地举行,体系岗站专家及团队成员、企业与合作社代表等100多人参与现场观摩和培训;广东省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追尧,韶关市翁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伟和等市县农业部门领导也参加了培训会议。

  在培训现场,木薯种植大户、滃江木薯专业合作社社员毛毅祥对韶关市农业农村局、翁源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和体系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毛毅祥说:“木薯适应性强,易于管理,在木薯体系生产全程机械化等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能够促进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也能够有效利用抛荒地种植更多木薯。”韶关市和翁源县的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的多位领导也同样表示,木薯机械化种植不仅对木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还对翁源县乃至韶关市农业经济发展都能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未来能与木薯体系专家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参会人员在滃江木薯专业合作社进行交流探讨

 

  在现场示范过程中,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科学家邓干然研究员带领参会人员深入木薯田间地头现场观摩木薯机械种植,并对机械化生产技术和成本收益情况进行现场讲解。他指出,木薯全程机械化生产是木薯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应着力推动耕地条件改善和促进木薯农艺、农机深度融合,呼吁政府、研究机构合作社和企业等多方主体共同参与,推进木薯生产机械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实现我国木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培训会,对于推动木薯产业全程机械化,提高木薯种植效益,实现木薯良种良地良机良法良品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木薯种植机械化技术讲解                    木薯种植机械化技术示范

      讨论木薯机械化种植效果                 参加培训的人员在田间合影

 

 

文字来源:产业经济岗位团队 娄志超 杨世龙

图片来源:产业经济岗位团队 娄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