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体系研发的木薯生产机械再次出口老挝

作者:崔振德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量:994

  2022年11月1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研发的一批共8台套木薯生产机械,在广东湛江装车经陆路发往东盟国家老挝。这是继2020年首单木薯机械出口老挝之后的再次出口,扩大了体系技术“国际化”的影响力。

  根据新华社报道,老挝工贸部开设的“老挝贸易网”发布消息指出,老挝2022年前6个月就出口2.5亿美元木薯粉,主要销往中国市场,中老铁路助力木薯粉成为老挝头号出口农产品。中老铁路的开通,改变了以往经泰国转口的贸易形式,为老挝农产品直接出口中国提供了更高效、迅捷的运输通道,引起更多老挝农民转向种植木薯,并在促进规模化机械化木薯种植新业态的发展,以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有关企业从体系引进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到老挝,是在充分论证和考察比较的基础上,认为可满足当地生产需求。根据约定,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将为合作企业提供后续的全程机械化农机农艺融合、设备操作维护、远程培训等技术支持,支持企业形成规模化机械化的木薯生产能力。

木薯生产机械装备装车

 

 

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团队 崔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