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专家赴福建调研交流

作者:三明综合试验站团队 李华丽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量:715

  8月30日至3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陆柏益教授携团队成员到三明综合试验站调研,开展岗-站交流与合作。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傅建炜所长、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综合试验站站长刘传森及团队成员陪同下,专家一行7人赶赴龙岩地区,到福建木薯示范县上杭、永定进行调研。

  专家一行先后到达上杭县临城镇、永定区培丰镇、坎市镇等木薯种植区,深入木薯新品种试验基地仔细观察品种田间表现;与示范县团队人员、木薯种植大户开展交流,了解龙岩地区木薯种植历史,调研木薯采收、木薯淀粉加工、市场销售和综合利用情况,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及当前生产存在问题。

  随后,到木薯食品加工企业福建省永兴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企业详细介绍了主打木薯食品芋子包加工过程和市场推广经验,岗位专家重点调研了木薯生产企业对木薯生氰糖苷减控需求。据悉,龙岩地区是木薯传统种植区域,该企业收购农户生产的木薯淀粉制作芋子包;芋子包是用芋子和木薯粉擀皮做成的一种包子,属客家菜系,是永定的传统特色著名小吃之一。

专家到木薯地走访

与示范县木薯种植大户交流

到芋子包加工企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