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联合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探索夏收食用木薯的全程机械化栽培模式

作者:广州综合试验站郑永清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量:758

  616-1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黄洁研究员,在广州实验站陈秀龙副站长、木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李伯松和郑永清陪同下,考察广东江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木薯试验示范基地。

  为实现广东地区木薯鲜薯周年供应,广州综合试验站尝试通过错季栽培,探索夏季收获优质食用木薯的栽培模式,通过现场采挖鲜薯蒸煮,集体品尝评价,糖水木薯香滑软糯,能达到良好的原料品质要求。双方还探讨了在广东省不同生态区域的食用木薯全程机械化栽培模式,以解决周年收获供货和提高工效的产业难题。

  夏收食用木薯的全程机械化栽培模式是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重点专项等项目支持下,广州综合试验站联合机械岗、栽培岗等岗位科学家,探索的广东食用木薯种植新模式。黄洁研究员表示,该模式需要进一步总结及推广,对推进食用木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