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到武鸣综合试验站开展考察交流

作者:武鸣综合试验站团队 吴英林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量:923

  2022年5月26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科学家申章佑、广西贵港综合试验站站长卢赛清、桂林综合试验站站长周宾及其部分团队成员一行到南宁市武鸣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在武鸣综合试验站站长李兆贵及武鸣站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到武鸣区两江镇木薯种植示范片及武鸣站试验示范基地开展考察交流,并就木薯种质、木薯间套种及高产栽培进行了交流指导。

  首先,岗站专家一行考察了武鸣区两江镇汉安村、聚群村木薯连片种植区域,对当地木薯品种种植情况和种植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不同品种的特性和长势情况。两江镇2022年木薯种植面积3500亩,其中木薯间种花生面积约300亩,主要品种有南植199、华南12号等,大多数地块采用膜下斜插种植方式,目前该镇木薯长势良好。随后,专家们到武鸣综合试验站建立在宁武镇英烈村试验示范基地进行考察指导,认真察看试验站开展的木薯品种(系)比较试验,高纬度地区木薯杂交新品系区域试验、木薯间种大豆示范等试验情况,并就木薯品种抗病性、有效种植模式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的岗站考察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木薯产业体系内各团队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木薯产业开发利用服务指导水平。

考察武鸣区两江镇木薯种植品种和种植模式

察看武鸣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木薯病虫草害发生情况

察看武鸣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木薯品系区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