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土肥水岗位团队到广西兴业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土肥水管理岗 李军 发布时间:2022-03-14 阅读量:1378

  为促进广西兴业县食用木薯特色产业发展,促力乡村振兴,202238日-9日,土肥水管理岗位专家李军带团队成员一行到广西兴业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38日,土肥水管理岗团队在兴业县卖酒镇政府与卖酒镇党委书记陈方恒、广西信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美伽等进行了洽谈,三方就合作推进卖酒镇千亩食用木薯种植及加工产业项目达成共识。卖酒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发动农民种植食用木薯,土肥水岗团队将提供食用木薯良种并负责木薯种植及采后加工技术指导,广西信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保价回收农户种植的食用木薯。

    39日早上,团队到兴业县人民政府参加了兴业县人民政府、广西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活动。广西农科院院副院长陆宇明,院长助理黄强、韦绍龙,兴业县委书记陆金学、副书记卢明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小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欧斌,副县长刘敬等参加签约仪式。刘敬、黄强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西农科院经作所将参与兴业县食用木薯产业项目指导和建设,促力将食用木薯产业建设成为兴业县三大优势产业之一。

    39日下午,在卖酒镇党州村的200亩兴业县鲜食木薯种植示范基地,李军现场为来自兴业县十三个乡镇的农技人员、农民共100多人讲解了食用木薯种植及采后加工技术,并现场示范了木薯选种、种茎砍种、种植方法、施肥等技术。随后,李军一行还参加了在卖酒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的兴业县特色鲜食木薯开发利用暨鲜食木薯保价回收协议签约仪式,卖酒镇卖酒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与广西信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了鲜食木薯保价回收协议。

广西兴业县与广西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

李军在食用木薯种植基地现场示范讲解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