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云南省两个木薯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

作者:保山站 宋纪明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量:1003

    202239日,由云南省种子管理站主持,邀请云南省内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联合保山综合试验站选育的木薯新品种“云热薯1号”“云热薯2号”进行鉴定。专家组查看了田间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项目组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云热薯1号”“云热薯2号”来源清楚,技术路线清晰,同意通过鉴定。

    2013年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联合保山综合试验站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热经所试验示范基地配置杂交组合,收获F1代杂交种子;2014年播种得实生苗,于同年6月移栽至大田,筛选出优异株系;2015-2016年在热经所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品比试验,经品比试验,性状稳定,符合育种目标要求,定名为“云热薯1号” “云热薯2号”。2017-2020年在云南保山、西双版纳、文山等木薯产区开展区域试验和生产性试验,性状稳定,增产效果明显。202239日通过云南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

  “云热薯1号”“云热薯2号”木薯新品种的选育,实现了云南省自主知识产权木薯品种从无到有的突破,改善了云南省木薯品种结构,为云南省木薯产业增产、增收、增效提供了品种保障,推动了云南省木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田间鉴评

室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