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非洲加纳木薯企业到机械化研究室考察木薯设备

作者:机械化研究室 何冯光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量:1162

  1129日,非洲加纳木薯企业KENDER公司总经理到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考察木薯设备,岗位科学家邓干然研究员率团队就研发的木薯宽窄双行起垄种植技术及配套装备进行深入交流。

  KENDER公司是加纳一家集木薯种植与酒精加工的综合型木薯企业,目前拥有3万亩木薯种植园,远期规划发展至30万亩。因当地木薯田间生产仍依靠人工、效率低下,难以满足企业生产运营需求。公司此前已从研究室采购了木薯秸秆粉碎还田机和振动链式木薯收获机,希望能引进更多的木薯全程机械化生产装备。为此,公司总经理专程到机械化研究室,考察木薯全程机械化技术和试验基地,现场参观了解木薯全程机械化生产装备技术原理与结构特点,并观看了机具实地作业演示,演示机具包括1GFL-180L型旋耕施肥起垄机、2CMY-2型预切种式木薯种植机、4JMD-180型多辊仿垄形木薯茎杆粉碎还田机、4JMC-140型侧输出式木薯联合收获机等。演示结束后,公司总经理对机具的作业效果和实施机械化管理的试验基地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研究室能提供长期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提出共建中加木薯生产机械化试验站的建议,促进木薯机械装备在非洲应用推广。

样机参观

实地演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