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病害识别与节本增效技术应用培训会在广西合浦召开

作者:病害防控岗位团队 李超萍 发布时间:2021-11-02 阅读量:952

  10月3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病害防控岗联合体系广西岗站在合浦县开展“木薯病害识别与节本增效技术应用培训会”,当地木薯种植户65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黄贵修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木薯危险性病害和常见病害的识别方法及其为害现状,介绍了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在木薯节本增效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提醒种植户重视木薯花叶病毒病等危险性病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同时发放了“木薯主要病害诊断与防治”和“木薯花叶病十问十答”小册子等科普资料。土肥水管理岗位科学家李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食用木薯在休闲农业开发利用方面的成功案例。

  此次培训会,两位授课专家分别从木薯种植节本增效与产业价值链延伸两个方面为种植户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与建议,深受与会人员欢迎,现场反响热烈。培训会的召开,促进了木薯病害监控与节本增效技术的推广与普及,提升了广西合浦地区木薯从业人员对产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