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一岗两站”专家到三明站调研交流

作者:三明站 李华丽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量:1012

  2021年10月2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申章佑、贵港综合试验站站长卢赛清及桂林综合试验站站长周宾一行四人到三明综合试验站调研,开展“岗-站”、“站-站”对接和工作交流。

  在三明站团队陪同下,广西专家一行冒雨前往大田县朱宝山木薯基地调研,深入田间察看木薯农艺性状表现,重点开展不同木薯品种耐寒性试验调查,并对下一步木薯抗寒性种质筛选提出指导意见。在座谈会上,三明站站长刘传森详细介绍了三明站重点工作及木薯基地建设情况,与广西团队面对面对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岗站、站站合作交流,凝聚团队力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此次“一岗两站”调研交流,不仅提升了三明站团队的业务水平,开阔了福建木薯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深了木薯体系内团队融合,将有效的促进木薯体系“十四五”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