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繁育岗、贵港站和桂林站到南昌站开展岗-站、站-站对接交流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张志华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量:1123

  2021年10月20日,体系木薯繁育技术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申章佑、广西贵港站站长卢赛清、桂林站站长周宾及其团队成员一行在南昌站站长林洪鑫及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到南昌站东乡木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岗-站、站-站对接和工作交流,并就木薯抗寒种质、木薯高产栽培和综合利用进行了交流指导。

  首先,岗站专家一行到东乡木薯试验基地冒雨对木薯品种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了不同木薯品种的耐寒性和长势情况。随后,专家到当地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羊养殖场对木薯饲用化养羊进行了指导,并就木薯饲用化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专家一行考察了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木薯种植、种茎繁育和燃料乙醇加工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的岗站、站站对接活动不仅促进了体系内各团队间的学习交流,同时也为木薯综合利用提供新思路,有效促进木薯产业发展。

木薯耐寒品种调研

木薯茎叶直接粉碎

木薯茎叶粉碎养羊


到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