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木薯梦,展望新未来

作者:木薯产品加工岗团队 张振文 林立铭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量:1047

  9月20日,木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副院长带领体系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岗、木薯产品加工岗、栽培生理岗和白沙综合试验站等专家和团队成员20人来到海南白沙县七访镇孔八村,看望上世纪80-90年代开展参与“FPR”的村民,并向20位村民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团队人员与村民合影

  白沙县七访镇孔八村,是木薯“农民参与式”梦开始的地方,通过FPR方式,先后选育出华南5号、6号和7号等木薯新品种。在与村民交谈中,他们感恩于科研人员为他们开启致富之路,盖起了“木薯楼”,骑上“木薯摩托车”。而首席科学家李开绵副院长在交流中一再强调,“共产党人不忘党恩,木薯人同样不能忘记为木薯研究事业的起步添砖加瓦、为木薯产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村民们”。

  此次活动,通过与老一辈木薯人的沟通交流,重温木薯梦,进一步增进当代木薯人对老一辈木薯人的感恩之情,而老一辈木薯人的奉献精神将激励着新时期木薯人在新时代党的“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