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提质增效务虚会在海口举行

作者: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 发布时间:2021-08-25 阅读量:1153

   8月23日,为进一步提升木薯产品的附加值,以实际行动助力热带地区农作物经济发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木薯研究中心召开木薯加工利用务虚会在品资所314会议室召开,集中讨论如何提高木薯利用价值。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李开绵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明确指出饲用木薯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且功能性产品的开发与利用也有更深的潜在价值,呼吁在场科研人员及相关企业代表,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合作共赢,切实提高木薯的附加值,促进提质增效。接下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新产品加工利用岗位科学家张振文研究员对木薯嫩茎叶食品化利用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对其取得的研究成果,企业负责人十分感兴趣,表示利用该成果开发猪、牛、羊、马等动物饲料前景广阔;木薯研究中心张洁助理研究员对木薯功能性成分分析进行汇报后,企业代表认为进行营养和功能因子的研究对木薯进行食品的开发有重要意义。经过讨论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推广过程中,应当初步建立框架和数据库,企业+教研单位相结合,做好资源整合,各方齐心协力,为热带经济振兴助力。

   木薯相关企业负责人陈世永、张保良、晋冬,云南农业大学食品与加工学院院长田洋教授、木薯中心全体成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