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张鹏研究员到保山站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量:1248

  为进一步加强体系内的岗、站工作对接,深化合作,较好的完成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任务,2021年7月30日至3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张鹏研究员到保山综合试验站调研指导工作。

  7月30日,在保山综合试验站建设依托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严炜副所长及试验站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张鹏研究员到试验站试验示范基地调研。在试验站木薯种质资源圃调研时,张鹏研究员就木薯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试验站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并就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在木薯新品种(系)试验示范区,张鹏研究员重点查看了木薯花叶病发生情况,并就木薯花叶病防控的严峻性与试验站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木薯种质资源圃调研合影

木薯新品种(系)试验示范区调研

  7月31日,张鹏研究员与保山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开展工作、学术交流。在交流会上,试验站团队成员宋记明就保山站2021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张鹏研究员对保山站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保山站从团队建设、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希望保山站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随后,试验站团队成员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研究方法、植物分子育种、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项目执行等方面与张鹏研究员交流,张鹏研究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以详尽解答,指引科研思路。

室内座谈交流

  此次岗、站对接,深化了双方合作,为云南木薯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带来了宝贵经验,为云南木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