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古巴国家辣木项目协调专员及专家到云南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量:4884

    2018年1月12-13日,应中国-古巴辣木科技合作中心邀请,古巴国家辣木项目协调专员Concepción Campa Huergo博士、项目专家Guillermo LLópiz Pérez和Fermín Ricardo Pedrón先生以及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辣木西双版纳综合试验站站长一行到云南楚雄开展辣木科研、产业发展考察交流。

 

    12日下午,在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楚雄综合试验金杰站长等的陪同下,古巴代表团一行现场参观了农业部辣木种质资源保护云南创新基地、辣木矮化密植试验示范、辣木原料标准化生产试验示范、辣木高效复合种植试验示范及辣木林下循环养殖试验示范区。金杰站长向来访代表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辣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新品种创新;辣木高效栽培的技术、模式;原料生产及产品研发等,让古巴代表团充分了解中国辣木产业发展的情况。

 

    13日上午的座谈交流会上,金杰站长做了辣木种质创新与栽培利用报告交流,古巴辣木项目专家Fermín Ricardo Pedrón先生也详细介绍了古巴辣木种植、原料生产、产品研发和加工利用情况;下午,代表团一行还重点参观了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楚雄综合试验站辣木茶叶研发中试车间,详细交流辣木茶叶生产加工过程,由于古巴国家不生产茶叶,所以对辣木茶叶的生产加工具有浓厚兴趣,并对试制的辣木茶叶口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古巴于2014年签订了农业技术合作战略协议,并成立了中国-古巴辣木科技合作中心,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中古双方深入了解各自从事辣木科研、种植生产和加工利用等基本情况,为进一步推动中-古辣木科技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