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赵英杰副厅长到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调研

作者: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 李国杰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量:2281

  6月2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赵英杰副厅长、厅农机化管理处任良勇处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陈斌玺站长等一行4人到访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开展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调研,基地依托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李端奇、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专家团队骨干李国杰助理研究员、崔振德助理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赵英杰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及木薯生产装备维修、展示车间,详细询问了木薯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技术特点及机械化作业优势。调研过程中,李国杰助理研究员向赵英杰副厅长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位团队在木薯生产机械化研发方面的科研进展和科技推广情况,重点介绍了“木薯宽窄双行起垄种植与配套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在国内木薯主产区及东南亚柬埔寨、老挝和非洲塞拉利昂、埃塞尔比亚的推广应用情况。

  调研过程中,时值岗位团队正在进行木薯茎叶粉碎收集机作业试验,赵英杰副厅长一行现场观看了我所研制的新一代木薯茎叶粉碎收集机田间试验情况,对样机试验作业情况进行了点评,询问了木薯茎叶粉碎收集后饲料化利用情况,并指出当前海南省正在推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农作物茎叶机械化粉碎收集技术在海南大有可为,希望岗位团队研发的装备能在海南进行推广应用。

木薯生产装备维修、展示车间调研

木薯茎叶粉碎收集机作业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