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届薯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3 阅读量:1438

   5月21-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粮油学会薯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薯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内三大薯类(甘薯、马铃薯、木薯)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138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粮油学会会长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通过薯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审议各项预定议程,并选举木泰华研究员为第一届薯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理事138名、常务理事46名,其中欧文军、张振文当选为常务理事,张鹏、陆小静为理事。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研究员作“十四五食品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的报告,详细阐述食品产业今后发展方向,特别是要“坚持风味健康双导向,突破创新理论体系建设,开创我国食品产业新局面”。受李开绵首席科学家委托,陈松笔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我国木薯科技与产业发展现状与进展”的报告,分5部分详细阐述了我国木薯产业十二五以来的发展,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会议还邀请了甘薯首席科学家马代夫、马铃薯体系孙红男博士、国际马铃薯亚太分中心卢肖平主任和北大荒集团张军旗董事长等相关专家、企业家做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三大薯类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此次会议是中国粮油学会为三大薯类作物的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搭建联系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快解决三大薯类作物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促进我国三大薯类作物种植、贮藏、加工和综合利用领域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

陈松笔研究员作报告

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