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广西卖酒村村民代表到土肥岗位基地参观学习食用木薯种植和初加工技术

作者:土肥岗 李军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量:1574

  2021年3月25日,为发展食用木薯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广西兴业县卖酒镇卖酒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学华带领村党总支部书记梁梨、致富带头人王英、冯进华、合作社社长覃德江一行5人到国家木薯产业体系土肥岗位研究示范基地考察食用木薯新品种桂热10号的种植、采后处理、冷冻贮藏技术。土肥岗位专家李军和团队成员陪同考察。

  在土肥岗位食用木薯桂热10号种植示范基地,李军向黄学华一行介绍了该木薯品种是2020年通过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的优良品种,具有低氢氰酸,可鲜食、支链淀粉高、糯性强、适应性广等优点,适合加工做成木薯糖水,是目前国内多家木薯糖水店专用原料。该种植基地采用木薯间套种西瓜的模式既可以提高亩产值,同时也可以提高食用木薯的商品薯率和品质,可以为木薯种植户增收提供参考模式。在木薯采后处理场地,李军向卖酒村村民代表一行介绍了采用机械清洗去皮木薯的情况,并亲自示范操作了木薯清洗去皮机清洗去皮木薯,介绍该机器具有高效清洗去皮、减少人工劳动量等优点。村民代表还现场参观了食用木薯的冷冻贮藏冷库和真包小包装机械,品尝了桂热10号制作的木薯糖水。

  通过现场参观考察学习,卖酒村村民代表一行基本了解和掌握了食用木薯种植的种植和采用处理技术,看到了致富的“薯光”,表示回去后要发动村民大力发展食用木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