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行动

作者:张振文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量:4488

  木薯是世界热带、亚热带地区主要粮食作物,全球每年生产近3.0亿吨的木薯,60%左右被用于食品消费,对缓解西部非洲、中部非洲和东南亚等木薯生产国的粮食安全意义重大。2017年以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院李开绵研究员积极组织专家针对木薯食品加工技术和主要存在问题,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合作,先后出版系列专著3部,包括《木薯及其加工利用100问》(中文版、法文版)、《木薯及其食品加工技术》(中文版),系统梳理介绍了木薯产业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各环节的关键技术,回答了产业发展过程100个主要问题。法文版将用于非洲相关国家木薯行业的培训,是中国农业科学技术“走出去”的重要体现。并将于两年内再次出版《中国木薯产品加工技术与质量安全》和《木薯及其加工利用100问》(英文版),可为国内外木薯产品加工提供技术借鉴或参考。

  此系列专著的出版紧密契合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对“中非合作”中木薯科技的交流具有明显的积极促进作用,更是以实践行动贯彻落实了中非论坛的“八大行动”。

 

2018年出版

2019年出版

2020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