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助春耕,机械化岗在广东恩平开展木薯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

作者:机械化研究室覃双眉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量:4633

    2020年3月17-18日,在新冠疫情影响未消除的情况下,为不误农时保春耕,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团队,到广东省恩平市横陂镇,开展木薯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与示范。

木薯种植机作业现场

科技人员与用户合影

 

        该镇木薯种植户黄先生,经体系有关专家推荐,了解到机械化岗研发的木薯全程机械化技术后非常感兴趣,专程到湛江现场考察了作业机具和木薯种植试验基地,当即订购1套设备,表示要在恩平建立当地第一个百亩级的木薯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据黄先生介绍,他计划种植木薯再加工成饲料,用木薯饲料喂养肉鹅,实现种养结合。但种植木薯耗费大量的人工,效率低成本高风险大,希望通过机械化技术实现他的计划。

     为做好技术服务工作,让设备下得了地,机械化岗团队除提供机具外,对全套机械化方案包括木薯品种、耕地规划整理、栽培农艺、后续田间管理、采收、饲料加工、全套机具的操作使用等将给予黄先生全程的技术支撑。本次种植环节的技术培训,让黄先生及其机手、工人掌握了木薯起垄机、木薯种植机的作业方法,为下一步带动更多群众采用木薯生产机械化技术打下了初步基础,将有利于促进当地木薯产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