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站举办食用木薯“华南9号”粮饲化利用培训观摩会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林洪鑫 袁展汽 发布时间:2019-10-26 阅读量:6369

       2019年10月22日,江西省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在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安基地如期举办,会期9天。此次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学员100人,分别来自江西省内各县区,涵盖种植、养殖、加工和休闲农业等行业领域。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组织培训班学员到江西农科院食用木薯“华南9号”示范基地,举办了食用木薯“华南9号”粮饲化利用培训观摩会,南昌站团队袁展汽、林洪鑫介绍了地下部块根的食用方法,以及地上部茎叶的利用方式。培训会上,试验站团队成员与学员之间就木薯食用、饲用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相互之间建立通讯联系。通过此次现场培训观摩,使广大学员加深了对木薯的了解和认识,将有力促进南昌站今后开展木薯粮饲化试验示范及推广。在江西农科院高安基地职工食堂,培训班学员们也品尝到了美味的木薯排骨汤,加深对食用木薯的认识,并对食用木薯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为今后木薯粮饲化示范推广奠定了基础。

 

 

 

                                                 文稿: 南昌综合试验站  林洪鑫  袁展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