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专家张鹏研究员到南昌站调研木薯产业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量:5335

    2019年7月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张鹏研究员和团队成员马秋香博士,一行到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开展木薯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在南昌综合试验站林洪鑫博士、袁展汽研究员陪同下,张鹏研究员和马秋香博士冒雨到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了该公司以木薯为原料的1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建设规划和工程进度情况,然后深入产区调研了木薯种植、间套种和农民收益情况,最后到南昌站试验示范基地查看了木薯品种试验和“华南8号”示范情况。此次岗-站对接,深入探讨了高纬度区域木薯抗寒品种、种茎越冬贮藏、健康种苗繁育和工厂化组培种苗生产等方面内容,以期应对江西雨帆1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的发展要求。

图1. 了解1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建设情况

图2. 深入木薯生产区调研指导

图3. 试验示范基地调研指导

图4. “华南8号”示范及健康种苗繁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