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粉条获北部湾美食博览会“十佳名小吃”称号

作者:黄洁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量:4467

    2019年6月5-9日,第三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在儋州的市民文化广场举行,以“特色美食·魅力儋州”为主题,举办“国际美食新品推介招商会”以及评选“2019北部湾特色名小吃”等六大精彩活动、由海南儋州金辉薯业选送的“金辉薯粉”等小吃,荣获“2019北部湾十佳名小吃”称号。近年来,金辉薯业与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等单位的黄洁、周建国合作,选用薯味浓、糯性强的白肉食用木薯新品系1301,经改进甘薯粉条和米粉的制作工艺,创制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木薯粉条。目前,品资所通过共建“海南省粮饲木薯高产优质绿色高效种养示范基地”,提供华南9号、1301等食用和饲用木薯品种,并综合示范推广木薯的立体种养、绿色减肥、休闲食品、科教培训等,期望合作共赢,共促我国木薯粮饲化发展,提升木薯产业效益。

    据悉,此次活动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除海南本土企业外,还有越南、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客商,湛江市、南宁市、北海市等12个北部湾城市的知名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