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产业经济研究室联合广州综合试验站赴广州绿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产业经济研究室 李丛希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量:3914

    2019年5月14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谭砚文教授、广州综合试验站何时雨站长等一行4人年内第二次来到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的广州绿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木薯种植、食用化市场推广等内容进行调研。

    广州绿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无公害水耕蔬菜的生产和销售,建成的500亩基地已成为广东省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广州市农业公园;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等先后到基地考察。今年初,产业经济室与该公司董事长刘仕哲教授就食用木薯推广示范事项达成意向,并于4月初邀请广州试验站到该基地指导木薯种植。此次调研交流中,刘世哲教授表示,公司计划扩大现有木薯种植规模,在位于广东英德市的试验基地上先行建设40亩食用木薯种植示范基地,何时雨站长表示将为基地建设提供部分种茎和技术支持。期间,双方还就木薯食用现状与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在刘世哲教授的带领下,调研团队来到前期种植的木薯地考察并进行技术指导。

    近年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广州综合试验站已联合开展多次与企业的技术对接和交流,积极推动广东木薯食用化的发展。

图1  座谈交流

图2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