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副产物利用技术交流合作调研圆满结束

作者:张振文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量:4017

    为进一步拓宽木薯副产物利用研究领域,提高产业综合效益,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4月19-21日,产业体系加工研究室张振文主任和陈松笔研究员一行3人来到吉林省,与吉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和吉林农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洽谈开展木薯叶和木薯茎杆利用技术合作。

    4月20日上午,张振文主任一行在吉林农业大学食用菌体系岗位专家姚方杰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与李森院长的团队开展合作交流。交流中了解到,吉林蚕业研究院已经有近67年的发展历史,主要开展柞蚕育种、扩繁和栽培等技术以及蛹虫草开发利用和功效验证等领域的研究,是我国柞蚕研究的权威机构。张振文主任一行汇报了木薯副产物加工利用研究进展,并就木薯蚕的养殖和利用技术进行交流,初步达到共同合作开展木薯蚕研究的意向。交流结束后,参观了蛹虫草开发利用的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其开发利用的情况。

    4月20日下午,张振文主任一行在姚方杰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吉林市汇丰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菌种生产车间和栽培车间,该公司于涛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情况和发展计划,双方就食用菌加工利用技术交换了意见,愿意就进一步深入开展耐高温食用菌菌种的筛选、示范进行合作。

    4月21日上午,张振文主任一行辗转来到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与姚方杰教授的团队开展交流,还参观了姚方杰教授的实验室。

    此次交流虽然时间较短,但行程安排十分紧凑、安排参观交流的内容也很丰富,不仅给木薯副产物利用研究提供借鉴,也有利于拓宽该领域研究的思路,包括高值化利用研究提供良好的技术参考和示范,更有利于推动学科交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