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栽培生理岗联合海南大学开展大学生课程实习

作者:魏云霞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量:485

  为促进农学专业大学生爱农、学农、务农、懂农,提升大学生对热区作物木薯的了解和实践能力,6月4日下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农学系的107名师生,到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木薯栽培与种业教学课程实习”活动。

  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黄洁研究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木薯的起源、用途、养分管理、间套作、全程机械化生产、种茎贮藏等理论知识,并带领大家在田间就地实践操作,共同探讨木薯栽培理论与实践种植技术,加深学生对木薯高产优质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的理解。暑热活动之余,栽培团队工作人员还制作了美味凉爽的食用木薯羹,供大家品尝,获得师生们的一致赞美。

  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课本,深入田间,理论联系实践,对木薯及其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并深刻意识到木薯作为粮食的重要性。

合影

活动现场

 

 

图文来源:栽培生理岗位团队 魏云霞